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原来如此


从爸爸赞成留学那一刻起... ...
家里就发生了很多事情... ...

星期一...
爸爸跟我去日语中心询问详情...
然后他也没反对...
就签了名字...给了报名费...

星期一星期二...
妈妈就这样一直哭的...
因为不舍得...
我只能取笑她...

星期三...
爸爸回家后说听了银行的人说:::
"不用那么早去的啦...还年轻..思想不成熟"
爸爸就拒绝我去了...
我哭...
因为给了我希望又让我失望...
过后阿姨来我家...
又一直劝我叫我不要去...以免父母伤心担心...
最后...
爸爸竟然哭着求我不要去...
说可以陪我找本地最好的学院...
买机票给我去日本玩之类的...
可是我要的不是这些...
我也只是哭...没出声... ...

星期四...
我依然放不下我的梦想和希望...
因为打从爸爸答应那一刻起...
我就已经计划好明年的行程...
也因为有了希望...我更加努力学习...
现在换来失望...我只能麻木的学习疗伤...
我又哭了一整夜...
最后妈妈说因为爸爸资金不足...
我更加伤心了...
因为我除了要接受我出不到国之外...
我还要接受原来我很穷...
明明当初爸爸已经知道学费...
为何现在才来说资金不足... ... ...

星期五...
爸爸才告诉我...
不是没钱...只是去日本前...
要证明银行有八十千...
可是他的银行不达这个数目...
而且有公司欠了他一百二十千还没还...
所以说如果我提早跟他说...
便可以让他准备这笔数目...
催人家还钱...

反正现在呢...
四月来不及去...
就只好等到十月咯...

爸爸说很希望我读了日语一年后回来...
不希望我继续读大学四年...
因为他老了...
怕来不及看我最后一面之类的...
我也只好说...
不要想到那么远去啦...
毕竟还不知道是否考的进大学... ...

4 則留言:

Z〥 Zen飞霜 提到...

不要那麼悲觀
往好一點的方面想吧 ^^

limpingkeat 提到...

you free recently?wanna have a drink with me?we long time din't out to chat

wind 提到...

每件事情的背后
一定不止单单只有一个理由。

也许这一秒它是阻碍了你的梦想
但想想除了梦想
你身边的事情办得妥当了吗?

日本留学是你最希望的
但可能也是你家庭最不希望的
失去了你
家里就自然失去很多东西...

问题不是出自你那
所以不要再哭了。

想一想,
你还能为这件事上付出什么努力?
才能让他们看得见。
如果真的是金钱的问题
那只好想想另一条路了~

加油:)

Yueyin:) 提到...

謝謝你哦,可是我真的是永遠都不開放留言了,
如果你有話要跟我說就直接留在cbox就好了,
感恩,冬至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