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開心就好

最近真的聽到很多朋友的愛情故事
我當然也不是愛情之神
我只是盡努力地述說我的觀點
聽不聽由你
因為我自己也是個不聽別人意見的人
我會聽
但最後還是自己做決定
因為
決定早就決定了
聽別人說
只是想聽聽別人的看法
與自己的決定的相差率

我真的很讚成別人很努力爭取自己的愛情
畢竟
每一個人都有愛人的權利
只要努力過
沒有遺憾
沒有後悔
那就行了
往前看
又是希望

只是
我真的很討厭別人拖拖拉拉自己的愛情
受傷,哭,痛苦,墮落
又再一次爭取同一樣的東西
堅持沒錯

失敗了又在犯
又在失敗又在犯
那就是笨蛋
而不是聰明

最近聽到的愛情故事
雖然都不一樣
但我給的勸告
就真的一個:要懂得放手

一方已經不想繼續的
也要懂得放手
一方很喜歡對方的
也要懂得放手
一方在自欺欺人的
也要懂得放手

相煎何太急
相愛何太急呢

朋友:我相信緣分
我:但你不放手,又哪來的緣分。你在騙自己也在騙對方。
放手,緣分遊戲才正式開始。
朋友:我相信緣分。
我:緣分是彼此分開后,大家走了一圈再遇見對方,這就是你們的緣分。
而不是不放手,一直纏著,拖拖拉拉,圈都走不成,又哪來緣分呢。

朋友:我捨不得他。我覺得他是我結婚對象。
我:但別人不這麼認為啊。愛情是兩個人一起走的,
一個累了,其實你們已經開始有距離了。
朋友:我很愛他。我覺得他是我的結婚對象。
我:你真的懂愛嗎。你愛的他也懂愛嗎。原來你們覺得這樣就是愛。
太嫩了。

我也不懂愛。
但我知道
愛的時候
是很快樂的。
也許
我現在也在愛著。

每一次到最後
我就只會告訴朋友
開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