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 星期六

沉默是金

我真的很少去批評人
也很少對別人說教
因為覺得啊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
我說了你也未必聽
所以我寧願不說
但並不代表我什麼都不懂

我懂得觀察
我對周遭的人的個性都了解
但只是我不說出口
心裡知道就好

除非你問我
你詢問我意見
希望我教導你
那我才會說
依我觀察的點來評論你

摩羯座的個性吧
一開始不信是星座關係
但身邊有摩羯座的朋友都和我一樣
平時不出聲
但心裡卻非常了解周遭情況
心裡有數就好

當然
除非你真的太過分
我才會說:你這不對之類

*

今天想說:

有個人
竟然用吸毒和殺人來做個對等

原來
吸毒可以原諒
殺人也可以原諒

當然
兩者其實都可以原諒

殺人犯如果重新改過
何不給他一個機會

只是
我覺得
拿吸毒和殺人作比較
就好等於
拿吃魚肉和吃人肉來做比較

真的開始覺得
黃明志
做每一件事的目的已經走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