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一則故事

寒山潛龍
是我現在追的港劇

終於結局了
不捨得
尤其是裡面的一個角色
陳國邦演的 “川弓”

這個角色
他沒有很帥
因為馬國明演的更帥
但他的聰明智慧
深深地讓我愛上他

喜歡他的智慧
喜歡他的個性

陳國邦也演得出色


第25集他說了一則故事:

話說有一個有錢人
有一天路經過河邊
見到一個男人悠悠哉哉地在釣魚
於是這個有錢人
很羨慕地問那個男人
他說我一生努力賺錢
就是希望過這種生活
你一定很富有
但是那名男子回答,我一盆如洗
但是你夢寐以求的生活
我已經擁有

【富在知足
貴在知退】

有錢能做很多事
但有錢不能做的也有很多

有時候
簡單的確是一種幸福

知足常樂

分享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