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我不解,你給我解吧

今天去探訪以前幫我惡補日語的老師
一坐下
老師就坐在我的旁邊撫摸我的頭髮

一個簡單的舉動
卻讓我的心暖暖的

*

我已經三年沒吃SATAY了
每一年回來都沒吃到
今次也是
結果爸爸放工回家
就打包了給我

很感動
偷偷地哭了

*

也許你們會覺得我很容易滿足

我也承認

也許
是知足感恩
讓我能夠快樂生活

最近很愛的一句:
也許不是每一天都那麼美好
但每一天都會有一些美好的東西存在

*

昨晚
又有位學生因為學業繁重
而自殺

也許
有內情
又或是其他因素


在留言中
有個人寫了:不孝子,白養了20年

我毫不猶豫地給贊

個人想法:
自殺很愚蠢,很自私,很無知,很不孝,很膽小。
再艱難又怎樣,
再痛苦又怎樣,
轉個想法,
換個心態,
自己還是有權利選擇笑著去迎接第二天。

如果負面的事情發生了
自己只會用負面的情緒去看待
那負面的事情就會繼續負面下去。

也許你們會覺得我沒遇過糟糕事
所以我無法理解。

沒錯
我是沒遇過糟糕的事
考試不合格?
學業壓力?
錢的壓力?
失戀?
朋友背叛?
生病?

對我來說
糟糕的事
就是當我身邊人離開我的時候
無論是家人或是朋友或是情人或是寵物
我知道那時候
我會需要一段時間去接受。

今天不知明天事
我可能有一天會遇車禍失去身體一部份
又或是......等等
也許我也會有想死的那一刻

總有一個很小很小的事
會讓我覺得
活著是有意義的。

終結一句
當你懂得感恩與知足
自殺念頭會離自己越來越遠

*

你的身邊
只剩下你嗎?
難道你的家人你的朋友放棄你了嗎?

除非
你已經放棄了你自己。